vol6_23

如果我們的語言是飲食:城市鄉巴佬採台南大街記

vol6_24

內文節錄:

我問了朋友亨利,他對台南感情是什麼?

他沉入思考中,隔天深夜他回覆我:

「它是我,營造回憶,製造情感,流連忘返,捨不得分離的一塊土地。

在這,可以抬頭挺胸大聲操著台南口音,豪爽的與朋友漫無目的閒談說笑,

說話比較大聲並不是因為中氣飽足,而是可以很自信的與別人分享這生活的美好。

很多人來台南,因為小吃,因為古蹟,因為名店,因為老屋,因為別人都來過自己沒來過。

這些,都不是我希望能讓外地人帶走的,由衷地希望,大家來是把台南美好生活的一面,

放在心裡,如果有感動的地方,也請放在心理,有值得眷戀的回憶,一樣放在心裡。

許多時日以後,你也會把在台南的回憶與故事,分享給其他朋友,偶然的午後,

你也能想起這裡某個角落的美好,再過幾年,也許有機會搬來台南,開始用著與其他城市不一樣的時間。

然後,台南會有越來越多的新朋友,傳承著它的美好,分享著值得眷戀的回憶。」

謹此感謝這旅程相談熱情的台南朋友們。

你們的溫度,讓我了解作家葉石濤的話-「台南,是一個適合人們做夢、幹活、戀愛、結婚、悠然過活的地方。」

vol6_25

攝影:陳馨遠   

arrow
arrow

    andysav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